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银河限定】五 南端CP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可不想这样死掉。”殷端午拿着姻缘石,犹豫着要不要现在把它扔到海里去。


一想到一会儿的剧情是自己要在海里找石头,她就觉得无奈又害怕。


突然听见身边女生的惊讶声,是吴南柱。他穿着白衬衫,简单而潇洒,缓缓从房间出来,也许是海边的阳光有些刺眼,他露出一丝不耐烦,抬起手半遮着脸,露出手腕间戴着的银色手链,直走到一旁黑色的礁石上才停下,半靠在一人高的石头边看着海面。


殷端午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端详过吴南柱,记忆里虽是和他一同长大,但小时候的记忆太过模糊,也许那些记忆作家没有详细画,但残留的那些也总能让殷端午从沮丧中转变过来。对于吴南柱,好像一夜间就长大了,明确的记忆只有自己和他在斯里高不时的碰面。


殷端午想了想,上次见吴南柱似乎有连续的记忆,不如这次就拜托他,攥紧手里的石头向他走去。


一旁的吴南柱在宿舍睁开眼,只觉得自己要说什么,却又模糊不清,发现自己在房间,但好像又不在,这才抬脚走向海滩。


一出门就发现穿着紫色裙子呆呆站在沙滩边的殷端午,原本想去打招呼,又想着戏弄她,装作没发现的样子走到另一边,不时转头撇向一边的殷端午,见她朝着自己走来,侧身整理一下头发,清了清嗓子,这才靠在石头上等她。


“吴南柱,你在这里啊!”


“哦,珠多啊。”没等来殷端午,吕珠多不知道从哪里出来,虽然她轻轻拍了下吴南柱的肩想吓他,但他显然一幅早有准备的样子,“你知道我过来了?”


“……嗯,看到影子了。”吴南柱不太想现在和吕珠多说什么,扫了眼地面发现她的影子这才扯谎说道。


“哎,我说呢,没意思。”她学着吴南柱的动作斜靠在石头上,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殷端午呢?怎么还没过来?吴南柱奇怪极了,探头出去,见殷端午立在不远处,没想到吴南柱的动作,一时间愣在原地。


“珠多啊,你在这里继续看海吧,我还有事,先走了!”看见殷端午,吴南柱直觉刚才和她见过,心头涌上奇怪的感觉,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总是怪怪的,没准儿殷端午知道。这样想着,吴南柱走向殷端午,见她还是那副模样,拉着她的手腕走到一旁的椅子。


殷端午见吴南柱的动作,这才反应过来,她开始怀疑,自己接近吴南柱会不会害了珠多,刚才见吴南柱的反应显然不是喜欢她,难道他们不是漫画主角?不应该啊!难道剧情改变了?


想到这儿,殷端午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既然吴南柱的态度可以改变,剧情也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南柱啊,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吴南柱一脸轻松。


“你别问为什么,我只告诉你,一会儿我会去海里面,你要及时救我。”殷端午犹豫着该怎么说,想来想去只能这样拜托他,还好吴南柱的确没有问什么,只是一脸严肃答应了她。


白经慢慢走来,脸上挂着被打扰后的不耐烦:“殷端午,你到底要干什么?”


殷端午觉得自己的脚已经不听使唤,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害羞:“我想和你……”说着抬起手把姻缘石放到白经面前。


“啪”的一声,石头应声断裂,殷端午手里拿着三分之一,“哇,你的那块比我的大,说明你喜欢我更多!”虽然嘴上这么说,殷端午却在心里吐槽道“这有什么意义吗?和白经说这些还不如刚刚直接扔了,殷端午,你就这么喜欢他吗?哎!”


“是吗,我不这么觉得。你要是喜欢的话……”白经说完顿了顿,朝着殷端午身后一挥手,石头落入海里,殷端午回头只看见激起的水花,很快就归于平静。


随着白经转身离开,殷端午发现自己的眼里浮上一层泪水,看着白经渐渐模糊的背影,耳边传来隐约地指指点点声,手不由地抚上胸口,脚步不停慢慢走向海里。


天哪,殷端午,你真的要进去吗?


不要,不要啊!


吴南柱,你在哪里?快来救我!


海水到达腰部,殷端午已经看不清脚下,深一脚浅一脚走着,在往里,翻滚的海水时而溅到脸上,特地挑选的裙子早就湿透了,双手摩挲着,时而触碰到坚硬的岩石,殷端午很想离开这里,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无助,即使知道未来的剧情,即使自己提前拜托别人救自己,可剧情还是这样发生了。她觉得自己的手在颤动,涌来的海水拍打在胸口,呼吸渐渐不再顺畅,脚步也开始浮动,已经分不清脸上是海水还是泪水。


恍惚间觉得手腕被人拉住,腰间被人搂着,一下子浮出水面,慢慢被半拥着到岸边,这才缓过神来,抬头看去,是吴南柱焦急的脸,微微喘着气,他说道“殷端午,你有病啊!干嘛为了一个石头去海里面?”说完擦了擦殷端午脸上的水渍,这才扶她站起来,“对不起,我来迟了。”


殷端午听他这么说,便是记得刚才的事情了,浑身都委屈一下子涌上来,看见面前这个自己可以完全信任的人,一下子扑到他怀里,双手紧紧抱着他的腰,呜呜的哭出声。耳边传来吴南柱的安慰声,没过一会儿李道华急急忙忙赶来,递给吴南柱帕子,这才把端午的脑袋抬起来给她细细擦去泪水。


“这件事就这样了,你先回去休息一会儿,我有事要问你。”


“好。”你不问我也会都告诉你的。


殷端午和一旁的李道华交换一个眼神,后者一脸惊讶,殷端午有肯定地点点头,李道华这才笑起来。


换了衣服吹干头发,殷端午看见一旁桌子上摆着的半块石头,透过窗子看见一旁山坡上堆起的石头,“传说只要你堆起石头就能实现愿望。”世美走进来,摸摸端午的头,这才靠着她坐下。


“这里怎么都是传说,都是实现愿望啊!有那么神奇吗?”从来了这里,又是姻缘石,又是堆石头,殷端午觉得世界都玄幻了,就算自己处在漫画里,但也不能这么随意啊!


“好点没有?他们正担心你。我不该给你那块石头的,早知道白经不会给你什么好脸色,我就应该把你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她担心的说着,拿起石头想扔到垃圾桶里。


“不要扔。”这是寄托着殷端午希望的石头,看向一旁的山坡,就信这一次。


评论(7)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