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六)

第六章 悄悄告诉你 上

       定好导演也找好了投资方,陈思思很快张罗着一起开会,沈洮最近都在赶本子,陈思思让她尽量快点改编,只是因为原作者也在,总是有些地方不满意,一来二去老是返工。每次沈洮晚上加班的时候总会打电话给家家诉苦,没办法,“始作俑者”可是自己的暗恋对象,家家只能安慰着沈洮,答应了不少“丧权辱国”的合约。

  肖战那边进入杀青前的最后戏份,临近年关,就连剧组也多出了许多新年气氛。仅仅这一周的时间,大家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演员或者导演送来的东西,从暖贴到奶茶,还有花篮、果篮。

  “肖老师,要不要尝尝刚才送来的橙子?”阿珂拿着果篮走过来,肖郁坐在一旁读着剧本,拉着另一个助理对戏。

  “不吃了,一会儿你们都尝一尝。”说着收起剧本放到一边,斜眼看了眼手机,问阿珂要来绿茶喝。

  “肖老师”,阿珂走到肖战身边说:“我那天看见沈洮的手机锁屏好像是你拍的写真,她在颁奖典礼上说的话,难道是你的粉丝?”

  肖战听了看看阿珂,阿珂被盯地奇怪,低头检查自己衣服,又抬头看着肖战,肖战这才笑着说:“嗯,我知道。我看她朋友圈里说我是她的墙头。”说完低头放下杯子,从果篮里拿了一个橙子递到阿珂手上,“还有三场戏吧?”

  “嗯,还有三场,应该后天就都能结束。”

  “行,我到时候回家一趟。要是姜姐问起了你告诉她。”看到阿珂点头后肖战拿起手机拨通电话走到角落。

  阿珂盯着自己手里的橙子,天气寒冷,橙子冰冰凉凉的触感传来,他觉得现在吃了保不齐会难受,又放回篮子里,拿起杯子准备去接些热水。

  

  “我说陈导,现在这个剧情走向您满意了吧?”

  虽说陈思思是导演,沈洮只是编剧之一,但二人说来说去也是校友,算是师哥,陈思思待人本来就亲近,一来二去沈洮倒也会和他开玩笑。

  “我觉得没问题了,还要问问制片人的意思。”陈思思翻动剧本,眼神扫向坐在一旁的家家。

  “嗯?”,家家收到眼神有一时愣神,很快调整过来,“我来之前都看过了,我觉得没问题。现在就是演员方面,陈导觉得谁适合?”

  这次的故事发生在架空年代,算是带有一些异域风情的古装戏。

  沈洮还记得家家第一次看到小说名字的时候的评价:“《银河限定》!这是科幻剧?”当时沈洮也奇怪,过来看了几眼,后来才知道是讲月山君的妻子朴氏与帝王燕山君爱而不得的悲剧故事。

  陈思思应该是早就有准备,一打响指,大屏上出现两个人的介绍,分别是肖战和温度。

  “肖战,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火起来也有几年了,热度还不错。之前就是古装出圈割粉,我看这里面男主燕山君的气质和他挺像的。”

  说着放到下一张,是肖战的古装造型,右边的图片是肖战参加综艺节目是跳的一段舞蹈。

  “我们这个男主跳舞这部分非常重要,这点他也满足。而且他给人一直是元气少年的印象,年纪也差不多。”

  “可是燕山君后期整个人都是悲伤凄凉的,肖战能驾驭了吗?”原作者墨水不禁问道,不过面色不错,显然对肖战还算满意。

  陈思思听完微微一笑:“他之前有几个戏份还不错,我相信他,他是很有潜力的。到时候要你们几个编剧仔细给他讲讲戏应该就没问题了。”

  “那温度呢?他饰演月山君?他可是影帝,不会压戏吗?”家家翻着手里演员资料问道。

  一时间大家不再说话。

温度早年出道,一直都是零绯闻,为人谦和有礼,演技也是圈内公认的好,我们一组人说白了谁手上都没有多少能拿出手的作品,又是男二,不知道温度会不会接。

  “温度这边我来搞定。你们就说行不行?”陈思思一拍桌子,颇为自信的回答,说完一挑眉,有回到打打闹闹的状态,“不过肖战这边我只是先问了问姜鸣薇,哦,就是肖战的经纪人,肖郁本人档期是有,也有转型的打算,应该是没问题。家家,你找时间去接触一下,给他看看剧本。”

  “好,我知道了。”

  “那女主角呢?”副导演小余问道。

  陈思思一摸鼻子,“呃……女主角这边,惊喜!新年前会告诉大家,大家相信我!”

  陆续又商量了其他角色,虽然再没有像温度一样的影帝或者影后出现,倒是都是公认的风评好,演技好,与原著人设也差不多。经过这件事,沈洮对于陈思思的眼光颇为赞赏。

  “就因为男主挑了你的墙头肖战,你就对他彻底倒戈了?”家家一路上都在调侃沈洮。

  “停!”

  “哟,姑奶奶,怎么了?”家家被沈洮突然的一声吓到了,停到路边,就见沈洮解开安全带下车走进路边的连锁咖啡馆,家家仔细一看,才发现那家店门口立着好大一个肖战的人形立牌,上面的人捧着一杯咖啡笑得灿烂,做着要给对方的动作,“冬日限定”几个大字挂在玻璃上闪闪发光。

  “给!”接过沈洮买来的咖啡,家家看着她喝了一口,“嗯,肖战代言的咖啡就是好喝!”说完笑着放好开车上路。

  一路上家家见沈洮默默喝着咖啡,不禁疑惑:“这是怎么了?马上能和你的墙头合作,不应该开心吗?”

  “《银河限定》的原作者墨水有些完美主义,燕山君这个角色说实话前后差别很大,我怕肖战……”

  “你是怕肖战掌握不好挨批?”

  “嗯。”

  沈洮低头转动纸杯,上面肖战笑得灿烂,就听家家继续说:“我有个消息告诉你,墨水有事,不能跟组了。等你们改完本子她过目后就走了,你的墙头不用害怕挨批了!而且,你不应该相信肖战吗,既然陈思思也看好他,自然是有他自己实力在的。”

  “什么?那刚才为什么不说?”沈洮侧头看过去,家家正好卡在红灯前正咬牙切齿。

  “刚才说了,其他编剧还会那么谨小慎微地改剧本吗?”

  “你倒是想的清楚。对了,我正式宣布,肖战升级为我的本命了!”沈洮伸手摸着杯子上的肖战不再说话。

  “你们再没说过话?”停好车家家帮着沈洮搬东西上楼。

  “说什么呀?他能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我已经很高兴……”说道这儿,沈洮才想起自己不久前还发朋友圈夸肖战人美心善,是自己的新墙头。

  “家家,我忘记设置权限了。肖战应该已经知道我是他的粉丝了。”

  家家把手里的箱子放好坐到沙发上思考一会儿说:“我觉得这不好说。你想啊,他每天这么忙,应该不会特别翻动你的朋友圈,不是吗?”

  “有道理……”沈洮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迅速删掉了那条朋友圈,眼神停留在肖战的头像上发呆……

  

  “杀青啦!”肖战所在的片场气氛热烈,导演拉着他和他照相,怀里已经有了一大束艳红的花,还有工作人员送花过来。

  肖战一手拿着场记板,一手勉强搂着一大束花,阿珂拿出相机迅速照了几张照片发给工作室的同事,肖战也拿出手机照了几张照片纪念。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