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九)

第九章 心动 中篇

跟着肖战上楼,这次肖战直接推开角落的门,沈洮跟着进去,发现是一个不大的办公室,墙上贴着几张肖战的剧照,桌上摆着简单的装饰品,一边笔筒里放着几支纯黑色的钢笔。

  带着沈洮坐到靠窗的圆桌旁,肖战搬来笔记本,在里面找了几部片子放到沈洮面前,沈洮正奇怪,他又推门出去,没一会儿拿着个果盘进来,同样是放到沈洮面前。

  “你先看剧打发下时间,我看剧本比较慢,你是编剧,我希望你能给我讲一下不好理解的部分。”

  如此官方的请求加上这么贴心的行动,沈洮根本无法拒绝,点点头说道:“我没事的,你慢慢看就好。家家说了,我负责给你解释所有你不懂的地方。”

  肖战这才回到桌前翻开剧本看起来,一旁放着一个摊开的笔记本,拿着钢笔不时在上面写写画画。沈洮一开始还看着电脑上的电影,没一会儿就被认真工作的肖战吸引去了注意力,连什么时候跳到下一部电影都不知道。

  天色渐渐暗下来,沈洮真的有些饿了,十一点起床给家家送东西,只在家里慌乱吃了几口面包,又被肖战直接带到工作室,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看着盘子里娇艳欲滴的水果,鼻尖传来淡淡的苹果的香气。侧头看了看肖战,仔细衡量吃苹果发出的声音,果断放弃,提起樱桃缓缓放进嘴里。

  没吃几颗,余光瞥见肖战微微抬头,沈洮的动作一下子停住,肖战看着她淡淡地笑起来,站起来说:“是我不好,忘记你还没吃饭。”说着走到沈洮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随手拿起盘子里的樱桃放进嘴里。

  沈洮以为自己打扰到他,见他坐到自己对面,脱口而出:“我能用舌头给樱桃杆打结!”

  话说出口,沈洮简直想立刻钻到地缝里了,急忙藏到电脑屏幕后面,耳边传来肖战疑惑又有些惊讶的询问:“什么?”

  沈洮只能硬着头皮又重复一遍,肖战直接按下笔记本,整个人都趴到桌子上直勾勾盯着沈洮。沈洮觉得现在自己的脸一定红的像煮熟了的虾,想着怎么打结,抬手捂住嘴,舌头快速动作着。还好,没几分钟,结就打好了,沈洮放下手开心的张开嘴,一个小小的结躺在沈洮舌尖,肖战下意识伸手,两人这才意识到现在的动作。肖战转身站起来,这才说道:“真厉害,我还是第一次见人有这个特殊技能!”

  沈洮也没好到哪儿去,闭上嘴转头看着窗外,伸手拿出嘴里的樱桃结,清清嗓子问道:“肖老师,你看剧本有什么问题吗?”

  话音刚落,门外响起声音:“肖战,你在里面吗?”

  肖战打开门,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走进来,手里提着外卖冲着肖战摇摇,又走到桌前放好,这才转身对着沈洮伸出手:“沈编剧,你好。我是肖战的经纪人姜鸣薇。”

  沈洮急忙站起来同她握手,解释道:“姜姐好。我今天来是给肖老师送剧本的,制片人家家让我给肖老师讲一下戏。”

  沈洮对姜鸣薇的第一印象就是典型的女强人,在她的印象里家家已经算得上是为工作可以抛弃一切的人了,可是面前这位姜经纪人透露出来的气质摆在那里,即使没说什么,也能感觉到她的专业。

  “辛苦你了,我来的路上才听阿珂说了,订的饭刚好到,你们先吃饭吧,身体最重要!”说完拿过桌上的外卖摆到桌子上,“沈编剧,肖战,你们先吃饭,我下楼一趟。”

姜姐出去,肖战看了看外卖问道:“这些东西你吃的惯吗?要不我们出去吃?”

  “啊,不用,不用,我在家里有时候也点外卖吃的。”沈洮连连摆手,不等肖战说话拿起筷子吃起来。倒不是怕麻烦,是沈洮平时也会吃外卖,还有就是两个人今天的发展有些迅速,她需要赶快吃饱饭来拯救自己缺氧的大脑。

  肖战要保持体重,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见沈洮吃的香,笑着看了她一眼,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沈洮嘴里塞着饭不好说话,但看着他的眼神肖战也明白她想问什么,拿着杯子坐下解释:“是绿茶。消肿的,要喝一口吗?”说着伸手放到沈洮手边。

  “不了,不了。”沈洮咽下嘴里的饭摇摇头回答。只是肖战已经吃完了,自己也不好意思一直让人等下去,放下筷子示意肖战自己吃好了。肖战看了看剩下的饭,动动嘴,最后也没说什么,默默收拾着桌上的餐盒。

  沈洮也跟着收拾,只是马上就发现肖战收拾这些东西有一套自己定好的规矩,沈洮觉得自己动手也是在添麻烦,干脆撑开塑料袋等他把东西放进去。

  见沈洮放弃了,肖战嘴角上扬,低头低低地说道:“以后再告诉你怎么收拾。”说着把整理好的一小摞餐盒放进袋子里,又接过袋子打了一个结,这才放到门外。

  “我看了剧本,有一处不太明白。”肖战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拿起剧本坐下来。

  姜鸣薇再次进来的时候拿着一瓶矿泉水,递给沈洮笑着说道:“不知道你爱喝什么,女孩子嘛,都比较注意。矿泉水是最保险的,下次来再给你准备你爱喝的。”

  沈洮心里想着自己应该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猪猪女孩”,奶茶、汽水一样不落,嘴上还是回答道:“谢谢姜姐。”刚好剧本也讲的差不多了,看着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姜鸣薇提出送沈洮回家。肖战原本打算一起走,但临时接到微访谈的通告,只能让姜鸣薇送沈洮离开。

  一路上姜鸣薇讲了些肖战年后的安排,说起《银河限定》这部剧,直言对肖战有考验,希望沈洮可以多多帮忙。沈洮原本以为姜姐会是那种特别敏感,极其强势的人,只是一路上的交谈让沈洮看出她是真心在为肖战打算。

  “什么打算不打算的。说起肖战,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对着我一笑,我的心都软了。和他合作过的人,大都对他印象很好,这可能就是肖战独有的魅力吧!”沈洮也跟着附和,提起今天片场的趣事,姜姐听了到不是太惊讶,笑着说道:“嗯,这倒像是肖战的反应。他呀,太纯粹了,大多时候我不想让他过多感受这个圈子里的潜规则,就想让他像刚入行的时候,干干净净,充满活力。只是有的时候不由我做主,慢慢的发现他也沉稳了不少。”

  沈洮想了想,“其实这也是好事,毕竟总要接触的。肖战已经很难得的,这样纯粹干净的笑容已经是最宝贵的东西了。”

  “你也是肖战的粉丝吧?”姜姐没头没脑的询问到了沈洮,“那天总结大会上你自己说的。”

  “哦,是。我挺喜欢肖战的。”沈洮笑着说道,那天自己的获奖感言还真是“出名”啊!

  送到沈洮楼下,姜姐却不打算上去,说要赶快回去盯着肖战,别说出什么剧透的东西,又加了沈洮的微信,给了沈洮肖战身边其他几个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这才急忙开车离开。

  沈洮向家走去,顺手给家家发微信告诉她任务圆满完成,看到肖战的聊天框,犹豫一下,给他发了一句“我到家了,谢谢。”这才回屋当“躺尸”去了。

  肖战:【好,我有微访谈,不和你说了。晚安!】

  没一会儿肖战回复,沈洮也回了“晚安”二字,继续盯着肖战的卡通头像发呆。

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家家忙着准备年会的节目,拉着沈洮去练歌。

  一路上,沈洮看着旁边这位大姐哼着不知名的歌,终于耐不住问道:“家家,你一路上唱的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过?”

  “《心动》啊,陈洁仪原唱。我可喜欢了!”说着又唱起来“如果我不能,不能够永远和你一起,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拥抱的权利,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沈洮听了她的回答,又仔细听了她唱的调子,心里想着:这歌我也知道,还单曲循环过一阵子,只是从你嘴里唱出来就不知道了。看来家家去练歌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

  到了练歌房,家家迅速找到《心动》,只是播放的MV主角却是肖战,家家对此的解释是“没有原来歌曲的版权,就选了现在最受欢迎的明星做背景,很正常。”

  是,是很正常,只是沈洮看着屏幕上一会儿浅浅微笑,一会儿心痛流泪的肖战,不由地想起那天下午两人的相处。他就距离自己几米,认真地看着剧本,还有之后樱桃杆打结。沈洮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太饿了才导致自己理性缺失做出那样的行为。

  耳边家家有些跑调的歌声也唤不会沈洮早早被勾走的注意力,只有时而飘进耳朵里的歌词一字字打在沈洮心头。

  “原来你就住在我心底,陪伴着我的呼吸,有多远的距离,以为闻不到你气息,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回头就看到你……”

  沈洮摇摇头,拍着自己的脸,“清醒一点,他是肖战,一个绿了一半娱乐圈的男人!不是你能得到的,别妄想了!”

  说完刚好一曲终了,家家把话筒塞到沈洮手里,嘴里喊着“累死了,下次宁可跳广场舞也不要唱歌了”,一边推着沈洮站起来。

  《满足》的前奏就这样流淌出来,家家设定的是智能伴奏,沈洮举着话筒没出声,肖战的声音就这样一声声渗透到沈洮心头。

  “任风吹散,无谓的虚言,只余你我,相守的契约,用眼神的温度,缱绻的笔触,标注难忘的瞬间……”

  “沈洮,你怎么不唱啊?”家家双手举在嘴边喊道。

  沈洮转身见她盯着自己,歌曲已经到了尾声,把麦放到沙发上,背对着家家说道:“我是来陪你练歌的,不是唱歌。你自己练吧!”

  家家拿起话筒走到沈洮面前看了看,这才切歌又唱起来。沈洮扭头不再看屏幕,脑海里都是肖战的笑容,甩甩头也没办法,干脆开门出去,靠在墙边,听着对面房间里传来的草原歌曲,这才抬头笑了起来。

  “今夜难忘亲情团聚的感动;今夜难忘你我真诚的祝福;今夜难忘辞旧迎新的欢乐;今夜难忘迎接春天的歌唱。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相约明年的除夕之夜!”

  随着农历新年钟声的响起,沈洮手机里不断弹出拜年信息,想了想,编辑了一条像极了群发短信的贺岁信息发给了肖战。刚发出去,就收到肖战的回复,说是自己已经在打字了,刚写了一半就收到了沈洮的祝福。接着又发来一大段新年祝福,沈洮捧着手机乐个不停。

  没过几天,陈思思张罗着要出来聚一餐,谈到最后,发现副导演回家了,墨水早就处理事情了,追剧王小余得了感冒,其他人也都或多或少有事,定下来的竟然只有沈洮、家家和陈思思自己三个人。

  陈思思:【他们不来最好,咱们三个去吃最贵的法餐怎么样?】

  沈洮:【咱们三个人AAA吗?陈导,您不表示表示?】

  陈思思:【我的钱可不是大风吹来的,话说沈编获了奖还没请客呢!】

  沈洮:【那也没有陈导获的奖多,陈导可谓年轻有为,所以还是陈导请客吧。】

  家家:【你们两个别吵了,我请客!行了吧。】

  沈洮:【哈哈哈】

  陈思思:【哈哈哈】

  陈思思:【逗你们的,当然是我请了。大过年的,我太孤单了,想让朋友来温暖我的心。】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