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十二)

第十二章 开机啦 下

“你可算到了!”陈思思和沈洮打招呼,“今天我可忙坏了,你先看看道具什么都满不满意,一会儿肖战到了就能准备开机仪式了。”

  沈洮心里疑惑,肖战只是普通演员,开机仪式涉及到各个部门,何况还有记者团队,怎么会因为他个人的行程而改变,倒是董文文看出沈洮的疑惑,跟着她走进去解释:“沈洮,我这么叫你可以吧?肖战是演员代表,他要发言,温度也还在路上,中午就都能到了。”

  见沈洮不说话,董文文继续说:“沈洮,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我们可以合作愉快!”说完伸出手,沈洮看着她的笑容,突然发现面前的董文文和自己想象的“带资进组”的人完全不一样,整个人都柔柔软软却不乏骨气,笑着伸出手。又想起刚才陈思思看她的眼神,想了想还是之后再问问吧。

  一天下来,每人个都多多少少有了些没有问出口的事儿,沈洮想着,要和面前的人相处工作四个月,总有机会搞清楚心里的疑惑。家家这么多年的单相思要是能让正主陈思思知道就好了!

  晚上聚餐过后,第二天就要正式开始,沈洮刚洗完澡躺在酒店床上,就接到陈思思的电话:“沈洮,能来我房间一下吗?温度也在。”他有些犹豫,接着又说:“温度觉得有个地方不满意,想和你商量一下。”

  “好,我这就过去。”沈洮坐起来擦了擦头发,转身进了浴室找吹风,却发现酒店的吹风只响没有风,只能又拿毛巾擦了擦,想起车上家家说的话,不由赞叹家家有先见之明。只希望咱们这位影帝能好说话一些。

  刚走出来,就感觉到酒店走廊的气温不是一般的低,捂紧头上的帽子快步走过去,一拐弯撞到了戴着帽子低头走来的肖战,“这是要去哪儿?”肖战见来人是沈洮笑着问道,看见沈洮肩上的头发皱眉:“头发还是湿的。”

  “我房间里的电吹风坏了。”沈洮低头解释,看见肖战手里提着塑料袋,袋子里装着矿泉水和一些水果。

  “我的房间就在前面,你拿了吹风回去吹干头发再出来吧。”

  “可是,陈思思……呃……陈导叫我过去改剧本。”

  “现在?晚上十一点了,叫你去他房间?”这下肖战的脸色也不对了,拉着沈洮的胳膊向着自己房间走去。

  “不是,还有温度在。他说要改剧本的……”沈洮一边快步跟上他一边解释。话音刚落,肖战就听在房间门口,从口袋里掏出房卡把手搭在门把手上,“你……算了,你在这儿等等。”门都没关就走进去,沈洮听见里面的门开开关关,还有吹风被打开关闭的声音,肖战就拿着吹风走了出来,吹风机的线散乱地绕在上面,插头软踏踏地耷拉在沈洮手腕上,塞到她手上的还有一袋子草莓。

  “这是?”沈洮抬头问。

  “哦,呃……谢谢你送我的围巾。先去吹头发吧,我先去陈思思那儿盯着。”

  “……好,谢谢你,我尽快。”

  沈洮见肖战微微点头,这才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没走几步就听见身后落锁的声音,回头看见肖战朝着另一边走去。走廊里灯光微黄,地上铺着深红色的地毯,肖战抬手摘下帽子,又用手随便扒拉两下头发,沉稳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在耳边。

  等沈洮收拾好敲门进去,就见三个人直直坐在电视面前看着《甄嬛传》,“你们……不是在讨论剧本吗?”

  要是余年看电视剧是正常,陈思思看也可以理解,不过肖战和温度为什么也会看啊?沈洮抱紧手里的电脑,眯着眼睛看向电视屏幕,正停在皇后哭着说“臣妾做不到!”这句。

  肖战见沈洮进来急忙站起来,接过她手里的电脑,顺手按下开机键,陈思思也站起来笑着说:“交流演技,交流演技!”

四人围在桌子旁,沈洮看着自己的电脑亮起,耳边传来肖战的笑声,低沉沉的,听着让人心里痒痒的。其他两人都不明白,只有沈洮知道,肖战是认出自己电脑上的桌面了,就是那天他发给自己的杀青时候的花束。

  迅速打开文档,找到温度所说的部分,陈思思也开始认真起来,和温度一起讨论着剧情,倒是肖战现在没什么可干的,坐在沙发一角拿起橘子剥皮。沈洮看着他动作缓慢优雅,气质翩翩,可惜耳边有个“聒噪”的声音。盯着电脑屏幕,温度缓缓说道:“沈洮,这个地方我觉得加一些燕山王妃的描写比较好。虽然她只是燕山君的政治工具,但你不能剥夺每一个角色的全面性,加上这一段会让人物更立体。”

  “嗯,我觉得也有必要。燕山君的魅力完全可以通过王妃表现,比直接说他多有魅力更真实。”

  沈洮点点头迅速在这段加粗调色,温度好像突然想起“燕山君”还在沙发上坐着,回头说道:“肖战,你觉得呢?”

  沈洮也转头看去,肖战刚好剥完橘子皮,正一点点仔细把上面的橘络拨下去,听见温度叫他抬起头:“我觉得挺好,不过这样一来需要时间改剧本,这段延迟拍吧!”

  陈思思自然答应,除了几处微小改动,温度再没有什么意见,十二点刚过就关了电脑结束讨论。

  当沈洮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时已经是十点了,提着自己在楼下买来的面包咖啡就急急忙忙赶到片场。这时温度已经拍完第一场戏,穿着棉服坐在椅子上休息,陈思思面前的显示器里是肖战和董文文的对手戏,温度也走过去认真看着。

  一段结束,两人走过来,温度让助理递给二人几个暖贴,陈思思指着屏幕说了些问题,温度又翻开剧本亲自示范,再一次录制的时候,两人的动作明显自然了许多。

  沈洮刚刚把视线从肖战身上移开,就正对上温度满意的笑,只是浅笑,不过倒是很满意的样子,见沈洮在空地上站着,招手示意她过来。

  “沈洮,怎么现在来了片场?”其实沈洮倒是不必要每天来,只是自己第一次跟组,特别好奇电视剧拍摄的幕后,这才穿上自己带来的外套出来。只是自己明显高估了横店的气温,明明已经二月快结束了,气温却一直没升上来。

  “我来看一看,万一有需要我的地方,反正在酒店里待着也无聊。”

  “喝豆浆吗?”温度指着不远处的保温桶,不时有工作人员从一旁接着豆浆。

  “不了,我买了咖啡。”沈洮摇摇手里的咖啡面包。

  “温老师,这边儿可以了。”陈思思叫着温度,家家也看向这边,这才看见穿着一身黑几乎完全隐藏在群演里的编剧大人。

  “沈编剧怎么来了?”家家凑到沈洮身边,两人站在棚子下避风,看着沈洮身上穿着的外套,家家正准备说话,一旁有人叫着家家的名字,她塞给沈洮一个暖贴,嘴里应着“来了,来了”急忙走过去。

  家家离开了,沈洮看着手里的早餐,找了桌子坐下一边吃一边看着其他人工作。剧组正在条不紊的拍摄,时而有导演的讲戏声,间或夹杂着笑场声,还有抬着道具急急忙忙设置的道具组,沈洮觉得在这里剩下的四个月应该会很有意思。只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是找件厚一点的外套……

  “怎么穿这么薄?”肖战刚拍完一场戏,脸上的笑还没隐去,手里拿着杯子,里面装着常喝的绿茶,见沈洮在那里就近坐到她身边,拿起纸杯看了看,“咖啡啊!”

  沈洮被他这么“亲密”的动作惊着了,一口面包噎在嗓子里,肖战见状下意识拧开自己手里的水杯递给沈洮,沈洮眼里都是泪,以为是自己的咖啡,接过去连着喝了几口。面包是咽下去了,只是嘴里的味道却不是咖啡,倒像是绿茶,低头一看,自己手里拿着的可不就是肖战常拿着的杯子,这次倒是真的噎着了,不过是精神上被“噎着”了,慢慢把水杯推到肖战面前。肖战也略微有些尴尬,干咳一声看向别处。

  远处陈思思见两人坐在这里也凑过来,看着桌上的咖啡问:“这谁的?”刚问完看见了肖战面前的杯子,对着沈洮笑着说:“我这会儿正好有点儿累,有点儿困,你不介意我把它喝了吧?”说完不等沈洮回答就端起来喝了一口,感叹着“真爽啊!”

  沈洮见他这幅模样出声:“累了困了喝乐虎,关咖啡什么事儿?”

  陈思思双手捧着咖啡,原本看沈洮有些走神,想着能讨便宜喝杯咖啡,没想得了沈洮这么一句。沈洮看了看周围的工作人员,又见肖战侧头勾起嘴角,接着打趣他“陈导这么喜欢喝咖啡,现场这么冷,不如也给大家都买一杯咖啡吧!”

  “得,行!晚上开大夜的时候就送来!”陈思思抬手又喝一口咖啡,“啪”的一下放到桌上。“满意了?”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