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十一)

第十一章 开机啦 上

      元宵节后,正式开始新剧的准备工作,先要进行的是剧本围读。只是那天沈洮因为得了重感冒实在去不了,神秘兮兮地叫来家家塞给她一个袋子,让她交给肖战。

  “这什么?”

  “上次他不是说围巾质量好嘛,我买了一条,正好天气还冷,现在能用上。”

  “你真不去了?今天温度也会来,还有董文文。”

  “算了,我怕传染给大家。你替我和陈思思说一声抱歉。”

  家家拍了拍沈洮的手,递给她感冒药担心地说:“知道了,你真不用去医院?”

  沈洮接过药塞到嘴里迅速喝了一口水,头抬高咽下去,“不用,感冒不好也难!放心。”

  家家只能摇摇头,再三嘱咐沈洮要是难受就赶快打电话给自己。

  因为故事发生的背景带有些古代元素,在服装礼仪上还是有很多要求的,陈思思特意请来了专门的古代礼仪老师设计融合了一整套礼仪,又租了两层小楼用来练习礼仪和围读剧本。

  家家手里翻着陈思思助理发到每个人手里的时间表,每天上午围读剧本,下午练习礼仪,最后几天分析人物形象。关于服装,一早就有造型师去了各位演员处拿到了尺码,第一次造型草图已经让陈思思和家家看过了。

  “每天都是这样?”家家来时房间里只有陈思思和副导演余年。

  “嗯。”

  “那他们也有时间参加训练?”家家指着桌上肖战,温度的位置。

  余年回答:“已经尽力排时间了,只是温度的档期太满了,除了今天的大框架围读能来,之后就是最后几天能过来。肖战那边档期倒是有,就是可能中途有一天、半天有其他拍摄。”

  “这倒是能理解,那董文文那边呢?”

  余年还担心家家不问这事儿,解释:“她有时间,提前推的推,延后的延后,一直都在。”

  家家点点头,见肖战正好进门,看着椅子上自己带来的袋子,想着现在正好给他。提起袋子走到肖战身边坐下,“沈洮托我给你的。”说着把东西递到他手上。

  肖战面上一动,有些奇怪,笑着问:“沈洮怎么会突然给我东西?”说着打开袋子,扯着围巾给家家看:“围巾?”

  “是啊,你上次不是说她的围巾质量好嘛,这不,特意买了一条给你。”家家小声解释,看着陆续有其他工作人员进来,不好再和肖战说下去,点点头坐回自己位置上。

  “沈洮呢?不是让我等着她吗?”陈思思探身过来问道。

  家家低头看着剧本回道:“沈洮得了重感冒,实在来不了,让我和你说声抱歉。她说已经把自己的意见告诉了付编剧。”

  “没事,今天是大纲围读,不碍事。”陈思思倒是没有责怪沈洮,询问过付编剧这才正式开始围读工作。

  肖战:【[图片]围巾收到了,谢谢。很暖和。】

  家家还没回来,沈洮就收到肖战发来的信息,只是她自己现在真是头晕脑胀,虽然心里高兴,行动上也不能表示什么,正想着回什么,肖战的信息又发来了。

  肖战:【沈洮,你身体好些了吗?没去医院挂盐水?】

  肖战:【我能来看看你吗?】

  沈洮:【我已经好多了,今天没能来肯定给大家添麻烦了。围巾你喜欢就好,现在天冷,你还要唱歌,要保护好嗓子。】

  肖战:【好,我知道。你照顾好自己,你不在没人接陈思思的话茬,我看他有点难受。】

  沈洮:【哈哈,好。原来你都知道啊!】

  肖战:【什么?】

  沈洮:【没什么。】

  “哎,要是我没感冒就好了。沈洮啊,你要快点好起来啊!”沈洮放下手机端起柜子上的水喝了一大口,这才躺回被窝里。

家家轻手轻脚地进门,见客厅里没有沈洮的人影,又走到卧室,不期然对上沈洮的眼神:“我还以为你睡了!好点了吗?”说着走到床边伸手摸摸沈洮的额头,转眼看见柜子上的水杯,伸手端起来感觉到水已经冰凉了。沈洮见状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家家:“我懒,你知道的。”无奈地摇头,家家转身走出门给病号倒了杯热水。

  “不是我说,今天你没去真可惜了。肖战演技真不错,大纲说道动情处就落下泪,还一点也不尴尬,特自然,连温度都觉得他有潜力。那小眼泪流的,我都恨不得夺过剧本大喊‘走,肖战,我们不拍了,太惨了!’”说着作势拉着沈洮的衣服装样子。

  沈洮看着家家的动作,笑得一脸自豪,捧着杯子慢慢喝口水,这才低声说着:“我知道的。”

  “你啊!”家家点着沈洮的额头,收到对方一个委屈的眼神,这才撸起袖子挑眉问道:“沈小姐,请问您晚膳想吃什么?”

  沈洮想了想,“皮蛋瘦肉粥吧!我有些日子没翻它的牌子了。”

  “得嘞!”

  “家家,谢谢你!”沈洮叫住要推门走的人。

  “说什么谢,怪渗人的。”家家搓搓手臂跺跺脚。

  “大横国,我来了!”沈洮站在义乌的街道上大喊,不意外,得到家家脑后一巴掌:“冷死了,横店离这儿还有三十多公里,快上车!”

  “哦!”沈洮摸摸脑袋跟着上车。

  “你觉得温度怎么样?”

  “什么意思,没头没脑的。”沈洮皱眉看着家家。

  “我的意思是,他是影帝,会不会变成片场霸王什么的,又或者会不会逼陈思思改剧本什么的。”

  “不会吧,之前见他还是很有礼貌、很沉稳的。毕竟是影帝,地位摆在那儿,不值得难为陈思思这个小导演。”沈洮翻着书包接着说:“再说了,你也别小看陈思思,还有董文文,咱们这个组,看似只有温度一位重量级演员,实则不然。”

  “终于找到了!”沈洮笑得开心。

  “什么?”家家开车,不好转头看沈洮手里的东西。

  “余副导演让我给他带来的横店实景指南,上面有各个剧组曾经在横店的拍摄地详细地址。他说要去‘实地考察’!”

  家家的笑容有些僵硬,“得,合着你们来都是有目的的,电视剧拍摄只是顺便!”

  “我有什么目的?”沈洮反驳。

  “肖战!”家家扔下这两个字不再说话,沈洮想了想,最后靠着椅背一闭眼不说话。

  见到了董文文,沈洮总算明白为什么陈思思会选择她当女主角。董文文已经换上了服装,发型还没有弄好,头发软软地披在肩上,笑着走向家家和沈洮:“制片人,沈编,你们好!”

  “你好!”三人笑着握手,董文文在两人面前转了一圈问:“这身衣服怎么样?服装组的工作人员辛苦了!”

  “不错,家家,你觉得呢?”沈洮看向家家,这才发现家家看着不远处发呆,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是陈思思笑着看向这面的董文文。

  “啊?我觉得挺好的。我还有事,先走了。”家家慌忙说着,朝着一边摄影组走过去。

  董文文看向沈洮,眼里有些奇怪,不过最后没有问出口,带着沈洮走到陈思思这边。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