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银河限定】(三) 殷端午×吴南柱

“那天美术课,你为什么要摔雕像?”吴南柱的话成功将端午钉在了原地。


他记得……难道他也有自我了?


殷端午烦躁地扭扭头,真是让人头大,“……呃,我…我只是……”


“算了,不想说就算了”吴南柱看着殷端午,转动腕​上的表,说完转身离开。


端午站在原地,手轻轻捂着心口,对于吴南柱可能有了自我,她既开心​又担心……


回到前一天晚上……殷端午去找了鱿鱼丝。


“你说,有了自我到底是好是坏?”


对面的人一边撕着鱿鱼干,一边歪头思考,皱着眉头,过了一会儿才说道“一开始,我觉得这是作者对我的偏爱。他是有多喜欢我,才让我有了自我。后来,我才慢慢觉得,这是惩罚……”


“为什么?”殷端午不明白,能追寻真正的自我,而不是按照漫画的剧情去生活,不应该是好事吗?


“你只需要记住,漫画世界是改变不了的。一切都是一个圈,到头来还会走上原本的剧情……”他抬起头看着殷端午,又摇摇头集中于手上的工作。


殷端午想不明白,只觉得他是灰心丧气,怎么也不能同意他的看法,跳下椅子快步离开,走了几步,又猛地回身,抓起他辛苦做好的鱿鱼丝倒进旁边的材料桶里和之前的材料混了起来,这才满意地拍拍手离开。


“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会认输的”她​指着天空想告诉作者,但只看到一闪一闪的繁星。


殷端午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的胳膊勾在世美胳膊上,两人正走在弘大街边。


“哎,你要不要送白经礼物啊?对面有礼品店”世美指着不远处的店铺说道。


“端午,你看这个好不好看?”


“端午,这个怎么样?”


殷端午随意走着,白经……哈,谁要给他买礼物。


唰,又是stage,殷端午心里吐槽道。​


“哇,世美,你看这个,好漂亮啊!只是不知道这是什么花”殷端午说着台词,心里想到,唉,谁要给白经买了。不过这个花好漂亮啊!​


买完东西,世美先回家,端午一个人走在街边,看着身边的店铺,耳边不时传来店铺里的音乐声,“这里真的是漫画吗?”她喃喃道,一抬头,不期然发现不远处熟悉的身影——吴南柱。


吴南柱停好车,一手拿下头盔,眼睛寻找着珠多兼职的店铺,见珠多下班,他迅速走到路边暗处,等珠多走远了,又出来骑车离开。


殷端午站在一旁,再一次感叹自己还是活在漫画世界里啊!


看着慢慢消失的南柱的身影,她心里酸酸的,“所以,即使有了自我,还是要按着设定的剧情走吗?我们,就没有别的办法?”


又走了几步,听到身后有摩托声音,端午转身,果不其然,是吴南柱。


“殷端午,你怎么在这儿?”他语气有点冲,边说边看着旁边。


“你怎么在这儿?”端午反问道。


“我”他极不自然​的转动眼睛,一边说这不找边际的话想转移话题,说了几句,发现端午一直认真盯着他,缓缓停了话,低下头,过一会儿叹口气,抬头看向端午说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儿,为什么在看到吕珠多的时候就挪不动脚步。我一早就发现你了”他说着,声音慢慢变低“我来的路上就看到你了”最后的几句话,殷端午集中注意才勉强听清。


“啊”她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南柱事实,她想让他知道真相,但又想再等一会儿,等她​看清楚一些事……


​“行了,回家吧,我送你”他重新戴上头盔,又递给端午一个。


“抓紧了,要走了”吴南柱闷闷的声音传来,殷端午双手抓在摩托车架子边。


吴南柱可真是校霸人设,骑车也一样,一路上虽然没有多少车,但每到转弯处,还是让殷端午有种失去重心的感觉。尖叫过后同时又觉得,只有这样,才真真切切感觉到自己活着,自己的心脏在跳动。


她想着,开心的笑起来,一到转弯处,又大声惊呼起来。


另一边,吴南柱起初听到端午的惊叫,下意识想减慢速度,可又想到刚才自己奇怪的行为,想到殷端午一人站在路灯下望着自己,心里没来由的烦躁,又加快速度。没一会儿,出乎意料的,身后的人竟然笑了起来,笑是可以感染的吧,不然为什么他的嘴角也高高翘起了?


没几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夏令营,端午背着包戴着草帽,好一个沙滩元气少女的装扮。


远远就看到世美拉着两个箱子走来,发现端午后,还激动地挥挥手,果然,刚一松手,行李箱旁的包就要亲密接触地面,她又慌乱的抓住。


看着世美和其他同学,端午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夏令营,至少是记忆中的第一次。


身边同学们不时穿梭,有计划一会儿去哪里吃饭的,有拿着手机计划哪里照相最漂亮的。


端午觉得肩膀被人一拍,转头发现是南柱。


“殷端午,你怎么不好奇一会儿的景色?”他看着殷端午,又凑近她的脸“不喜欢海边吗?还以为你会喜欢的”。


“不是”端午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喜欢,只是觉得景色还是直接用眼睛看才好,现在看了就没有惊喜了”。


“嗯,有道理”南柱点点头,若有所思看着别处,突然指着端午左边说道“看那边”。


端午下意识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是安秀哲拿着拍立得给大家拍照片。


“哇,好看,这构图简直完美”他拿着刚刚吐出的照片捂在胸口想快点显示出来。


吴南柱拍拍殷端午的书包示意她让开,继而走到安秀哲身边,他伸出手“给我吧”。


安秀哲显然被吓到了,捂着照片的手紧了紧,凑到吴南柱身边不知道说了什么,不一会得到回应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利落地拿出刚刚的照片离开。


“什么呀?”殷端午想看看照片,吴南柱却一边举到头顶,一边后退说着一会儿见,几步就走远了。


殷端午看着走远的吴南柱,想象着一会儿开始的夏令营,满意地勾勾嘴角走上火车……


PS:原以为会写到夏令营的,可前面写多了,只能等下一章啦!

这个系列会是连载,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点赞,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毕竟大家都是站邪教CP的嘛。

哦,欢迎私信讨论啊!!!



评论(9)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