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银河限定】(四)殷端午×吴南柱

“什么呀?”殷端午想看看照片,吴南柱却一边举到头顶,一边后退说着一会儿见,几步就走远了。


殷端午看着走远的吴南柱,想象着一会儿开始的夏令营,满意地勾勾嘴角走上火车……


吴南柱向火车走去,手里紧紧捏着拿到的照片,他偷偷拿起照片扫一眼,又快速塞进口袋里,一只手拿着手机,手机焦急的随意敲打在手机屏幕,屏幕闪烁着,明暗交替。


照片渐渐显现出来,就像早晨乳白色的雾渐渐消失在太阳下,还有一点雪花般的印记残留在照片上,吴南柱的手抚上照片里端午的脸,他侧头,在玻璃上看到一旁激动地上车左看右看的端午,继而又低下头,看到照片已经完全显现出来,满足的放进口袋,支起胳膊看向窗外。


殷端午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树下,手里提着前几天买的钥匙链,不远处是冷着脸走来的白经,心里想着能走多远走多远,可偏偏现在是stage,殷端午在心里念叨着作者,脚下已经快步走向对面的冷面男。


“这个,给你”殷端午听着自己发出的声音,心里感叹原来自己也能发出这种小女生的声调。

作者许是嫌着不够,stage里,殷端午说完以后一边伸出手,一边红着脸低下头,见对方没反应,又偷偷抬起头瞄着

白经不耐烦地接过,几下撕开袋子,两指嫌弃地捏着链子,一松手就落到地上。


殷端午看着链子落地,地上掀起的尘土落到粉红色的花瓣上,只是stage,只是作家的意愿而已,她为什么还是会如此难受?


不知道白经说了什么,他转身离开,泪眼朦胧的殷端午看着他的身影消失,这才能移动,她慢慢抚上心口,感受到心脏的跳动,耳边渐渐传来世美安慰的声音“端午啊,你知道的,他就那样,你不要伤心了”世美拉拉端午的包带。


“嗯,世美啊,好不容易能出来,我们一定要好好玩儿!”


这只是作家个人的想法,影响不了我殷端午的。


“南柱啊,你这次来……哎?”


吴南柱一早看到了这些,可他却走不动,只能看着端午离开,走到刚才的地方,弯腰捡起地上的钥匙链,放在手心吹一吹,又勾在手指上对着阳光看着。终于,他想到了,包上的小熊钥匙链原本是吕珠多的没错,但放到他手心的人,是殷端午。他在意的,原本就是殷端午。


他又想起几天前晚上端午的犹豫,心里更是认定了她一定知道什么。


要找机会问清楚,吴南柱心里想到,快步甩掉身边的女生离开。


“端午,坐在这里发什么呆?”世美远远看到端午僵直着身子坐在石凳上。


殷端午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事……


“呀,殷端午”

是南柱啊,端午看到他,又想起了那晚骑得飞快的摩托车,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你……”吴南柱走到她面前,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你和我是不是有病?这个世界是不是假的?脑袋里浮现出的问题让吴南柱无奈,在嘴里打了个来回又咽下去,结果就是说出口的话变成了这样“殷端午,这是你的吧?”

看吧,专戳别人的痛处,话说出口吴南柱就后悔了。

此时的殷端午还沉浸在自己难得的少女心里,突然被这句话浇了个透心凉。


脑袋里只剩下几句话——他看见了,他听到了,他知道了,他误会了……


“没有,不是,你误会了”说完莫名奇妙的话,殷端午转身想走,却鬼使神差抬起眼看了一下吴南柱,这一眼,带着几分焦急,几分害羞,还有几分委屈,让吴南柱心里痒痒的,抬手拉住她的手腕将她拉到面前。


“我没有误会什么,只是想把东西还给你。”他看着她,实际上只能看到她的头顶,她低着头,小小一个,只到他的胸口。


见她不抬头,反而下意识搅手指,一股无名火上头“殷端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事?关于这个世界的?”


话刚说出口,两人耳里传来“唰”的一声,殷端午再抬头时,已经坐在石凳上,四处张望,始终没有发现吴南柱。


“啊,没什么。”说完,殷端午低下头,余光瞥见世美手里的石头“这是什么?”


“这个啊,是岛上的特产——姻缘石。特别灵,传说两个人一起掰,手里有多少就代表喜欢对方多少。A3现在都被花痴女生围满了,哎,作为好姐妹,我也给你买了一个”说完,她站起来递给端午一块石头,嘴里念叨着南柱在哪离开了。


殷端午看着手里多出来的“姻缘石”,灰黑色,被透明塑料纸包裹着,系着粉色的蝴蝶结,“切,这就是骗女孩的”,刚说完,眼前竟然出现了自己和白经掰石头,接着是他把石头扔到海里自己下水去找的情节。


“天啊,天啊,我还要为这个人做到这种程度?作家,不是我说你,你这样编书能卖出去吗?”说完,又无力地坐下,是了,自己也没有办法,即使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或许有一天,自己明明知道下一秒会死去,但还是要说着固定的台词迎来死亡。


这样的结局,我不想。


我想要继续活下去,不为别人,仅仅是为了我自己……


或许,我可以找人帮忙!


殷端午想到自己本该摔断腿却因为一个神秘人的出现而改变的事情,抬起脚向海边走去……


PS:终于到夏令营啦!撒花撒花!

这个系列会是连载,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点赞,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毕竟大家都是站邪教CP的嘛。

哦,欢迎私信讨论啊!!!

人家很懒的,需要你们催一下(捂脸逃走)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