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十四

第十四章 玻璃珠

“陈导,真不好意思。”沈洮拿着肖战的杯子准备帮他接热水喝,就听房间里面传来董文文的声音,急忙退到门后。

  一边董文文的经纪人走来,见沈洮站在一旁打招呼:“沈编,怎么不进去?”

  “董文文和陈导在里面,我怕打扰……”话还没说完,对方一个鞠躬让沈洮闭上了嘴。

  “真是对不住,我们文文也是突然收到通知要去旁边《天下》补拍镜头,真的非常抱歉!”

  这下沈洮明白原因了,恰好董文文也打开门,后面跟着陈思思,面色如常。董文文看见沈洮也是连声抱歉,让沈洮带话给家家,说因为她的考虑不周耽误了进度。

  其实董文文这次也就去三天,她的戏份略做改变也不是很麻烦,可她刚走,一边儿就来的两辆车,一辆是咖啡车,另一辆里面准备了麻辣烫的原料,还送来了新鲜水果,这下原本有些抱怨的人也“吃人嘴短”,闭嘴不再说话了。

  “你怎么不吃?”沈洮碰了碰家家的胳膊,自己碗里的肉堆成了小山。

  “我最近上火,不能吃辣的。”沈洮也知道因为董文文和陈思思的原因,家家对她还是心有芥蒂,只是她从凌晨就在组里,现在已经是半下午,再不吃些东西身体吃不消,看向一旁的水果站起来准备拿些过去。

  好巧不巧,水果旁坐着的就是肖战,此时正小口小口吃的鱼丸,颇有古代世家子弟的风范。一旁温度与他说话,他捂着嘴凑过去小声回应,见到沈洮过来眼神有些奇怪,沈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端着碗就来了,倒像是那边没吃饱才过来的。

  把筷子放在碗上,腾出手指着肖战身后的水果:“我来拿水果给家家。”说完就侧脸不再看他。

  肖战放下碗随手拿了一个空篮子,挑了香蕉、草莓之类的水果摆好递给沈洮,“谢谢!”

  “不客气。回去继续吃饭吧。”

  沈洮点点头想了想还是解释:“其实我已经吃饱了,就是来拿水果的。”

  “好,知道了。女孩子不都是有两个胃吗?”

  沈洮接过篮子回去,放下碗才发现手指上黏糊糊的,怕是刚才沾上了筷子上的油,低头看身上的衣服倒没什么。拿起香蕉剥好塞到家家手里:“人是铁,饭是钢。老话总是不错的。”看了眼不远处坐着的陈思思,凑到家家耳边小声说:“你要是真放不下,不如去找陈思思问清楚,总好过在这里自己伤心。”

  家家低头看着手里的香蕉,过了会儿才说:“我也想,只是每次看见他就又不敢了。”

  “唉,你自己想想吧!总之先吃饱再说,听明白没?”

  见家家终于小口吃起来,沈洮这才放下心来,想到都是因为陈思思,于是抬眼瞪了他一眼,陈思思刚好抬头,见沈洮恶狠狠地眼神向后一缩,扭头问旁边的余年:“我得罪她了?”

  余年正塞了满嘴菜,茫然地摇摇头,又有些遗憾地低头。沈洮明白他的表情,无非是因为没能录下她和陈思思的“片场纪实”而遗憾。不过余年这花絮可真是没少拍,好多次沈洮正和肖战、温度分析剧情,就见他指挥着摄像老师满院子追人,有时候自己扛着摄像机去了化妆间,家家抱怨好几次自己正吃饭余年就走回来录像,美曰其名“给观众还原最真实的拍摄环境。”说的有条有理,家家无法反驳,只能拿起自己的盒饭给他指着主演吃饭的地方然后离开。

  晚上沈洮回去刷微博时看到肖战更新了一条,“吃好喝好,生活愉快!”配图是穿着剧里服装背对着镜头的背影,手里各拿着两个红红的樱桃。

  沈洮切到小号,评论打了一半,家家的信息发来,说她明天要请假一天,让沈洮早点去组里盯着。沈洮还奇怪这人急急忙忙要去干什么,耳边传来了两声轻轻地敲门声。

  呵,没什么大事。准确来说,沈洮根本没看见是谁敲的门。

  当然,也没有言情小说常有的什么贴心礼物,留下的只有地上孤零零躺着的剧本。

  不是别人的,正是刚才发了微博的肖战所有物,里面有沈洮写的重点,燕山君的台词用绿色荧光笔标记出来,最醒目的当属封皮上家家潇洒到快认不出来的“肖战”二字。原以为正式剧本就不会写名字的沈洮顿时有些无力感,当初就应该让家家把这项工作交给自己,花痴的说,这样一来,肖战每天都会无数次看见自己的字。

  “这又是谁在搞恶作剧?”沈洮自言自语。

  肖战按理说不会玩这么无聊的游戏,大概率是陈思思!沈洮无奈地摇头,拿着剧本在手上拍拍出门到了家家房间。

  “这么着急要去哪儿?”家家面对电脑检查着最近的拍摄安排,见沈洮晃悠过来合上电脑做出要谈心的准备。

  “我想问问她。”

  “不是就在这儿吗?”

  “不是这个人。”

  “你要找董文文?为什么?”

  “为了给自己一个机会,理清楚这笔账。虽然只是单方面的。”家家说着低下头,端起桌上的红酒喝了一口,“你要不要来点儿?”

  沈洮连连摆手,她要是喝醉了谁来照顾家家。

  “明明不是属于我的,甚至我根本没资格生他的气,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见到他们在一起笑,一起说话,我就难过,我没办法。”

  沈洮递给家家一张纸。

  “我不要,现在哭还太早!”说着推开沈洮的手,摸到沙发上的手机按到联系人界面,停在陈思思的界面上看着,“可能我当初不应该接这部剧的。”

  沈洮没有这么深刻地爱过某个人,对肖战的感觉总是像蒙了一层雾,雾里看花,越看越花。见家家现在的挣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要是他真喜欢董文文,要是董文文配的上他,我就祝福他们两个。”索性家家性格果断,她不会长时间沉浸在自己织好的网里,整理好情绪就推着沈洮回去休息。

  “你明天注意安全!”

  “知道了。洮,不管我这边怎么样,我觉得肖战很好,你要好好把握!”说完利落地关上门,沈洮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门又被打开,家家把刚才沈洮带来的剧本塞带她怀里。

  “行,你没事就好!我就是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刚念叨完,就见自己门口站了个人,沈洮记得肖战有件同样的衣服,正奇怪着,看见他手里提着的水果,这下确定就是肖战没错了。

  “肖战,你在这儿有事吗?”

  “啊,我来找剧本,还有”说着抬起手里的水果,“今天是橙子!”

  “谢谢。”沈洮笑着接过,这次没有避开他的眼神,想到自己不用像家家那样挣扎,这才发现肖战笑得一脸温柔,心里软了一块儿。

  “这是我的剧本?”肖战指着沈洮手里的东西。

  “哦,是。刚才在门外放着,怎么回事?”

  肖战拿过去翻了翻剧本解释:“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陈思思输了,偷偷拿了我的剧本。”

  嗯,和沈洮想的差不多。

  “那你玩儿了吗?”

  “没有”,肖战摸摸鼻子,“我在楼下按摩,回来路上碰到余年,他告诉我的。”

  “那为什么要放到我门口,我还以为有什么急事儿。我强烈怀疑余年当时拿着摄像机藏了起来看我是什么反应。”

  “有道理”,肖战轻笑一声,“我要回去了,早点休息。”

  “好,谢谢你的橙子,还有,上次的草莓很好吃。”

  对方抬手摸摸沈洮的头,这才慢慢离开。沈洮觉得这个动作似曾相识,等切好橙子才想起来,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这个动作,原来当时是准备揉自己的头啊!

  脑补着当时的动作,沈洮欢快地在床上打滚,拿起一瓣橙子塞到嘴里,好酸!

  “天,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沈洮捧着手机感叹,打开相册,屏幕里的肖战正对着自己微笑。

  第二天晚上家家也没回来,沈洮打了视频过去,屏幕里竟然出现两张笑得灿烂的脸——家家和董文文!

  “你们怎么会待在一起?”沈洮真是惊到了,脱口而出。

  家家一皱眉,拿起手机转向一边,董文文的脚腕处肿了高高一个包,只是刚才她的表情还真想象不到她受伤了。

  “文文今天为了救我不小心脚崴了,医生说不好立刻移动,我们大概明天下午回去。”

  “什么?发生了什么?”沈洮还没接受两个人关系变好的事实,就听家家说什么“救她”。

  家家那边儿屏幕晃动,不一会儿见她已经到了走廊里,找了一个僻静处才说话:“没什么大事,今天去找她的时候道具组没看见我,要拆架子,她把我推过去,结果自己脚崴了。真要谢谢她了。”

  “看你还挺轻松的,怎么样?”沈洮干脆躺在沙发上举着手机。

  “文文和陈思思没关系,家里是世交,一直认识,不过因为太熟了,的确没有可能。”家家进了另一间房坐下来说。

  沈洮见她说的轻松,不信:“就这么简单?”

  “当然不是。她说知道我喜欢陈思思,愿意帮我。”

  “所以你们达成共识了?称呼都变成文文了!”沈洮心下算是轻松了些,见家家问清楚了自己也跟着高兴。

  另一边家家走到窗边,打开窗子,沈洮就看见对面有好大一个肖战的广告牌,“别说我这面了,你和肖战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沈洮坐起来正色:“还就是那样。”

  家家一幅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无奈扶额,“沈洮,你要主动一点。等我回去了给你们创造机会!”

  “别,我还没想好。我对他究竟喜不喜欢……”沈洮说出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最近见到肖战,总不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肖战对她隐约的关心她也知道,只是一想到两个人的工作,觉得自己贸然询问可能会影响他。

  “你……”家家也不说话,过了片刻才说:“洮,不要想太多,喜欢就是喜欢,抓住机会。已经四月份了,还有两个月就要杀青,之后你们还会有这样的时间和机会吗?”

  “嗯,我知道。”沈洮低低地应了一声,结束视频趴在窗台看着亮起的灯光……

  董文文一直很敬业,只是因为家庭背景让人不自觉把“走后门”“花瓶”的标签贴到她身上。拍摄进行,渐渐的大家都看出这个女孩的倔强,最近一场戏让道具组伤透了脑筋,连陈思思也不敢轻易决定,思来想去召集大家开会。

  “这场戏有一点危险,不过好好练习问题不大,拍出来效果也好。”

  “陈导,我愿意试一试。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会认真练习的。”

  家家见董文文答应的迅速,怕她脚刚好就又受伤,急忙问:“从那么高的台子上跳下去,还有一场打戏,这挑战可不小。”

  一旁武术组组长也提醒:“要是练套路,你基础有一点,应该一个星期差不多。就是这一个星期里你每天都要开夜班学习,休息时间也会折半。”

  “解决方法不是没有,到时候找好角度就行,不用真上去。”摄影组要说道。

  大家还是担心这位千金小姐真的在组里受伤,到时候她父母追究下来还不知道要怎么应对。

  不过董文文倒是坚持,一阵讨论下来还是决定尊重她的意见,派了专门的老师指导,只是陈思思也私下找好了替身以防万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