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十三)

第十三章 雪中梅       

      “沈洮,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嘴这么欠?我看你就是看我好欺负!”

  “原来你才明白这个道理啊。我说陈导,你为什么非要在这一场把这么大一段话都给了肖战?他是点读机吗!还是名侦探柯南?”

  “他不说话谁说话?他一个世子再不说话,女主都要被杀了!”

  “……”

  “怎么不说话了?”

  “我饿了……等我吃饱了再来找你‘交流感情’。”

  就这样,沈洮慢慢适应了在剧组的生活,不时和陈思思互呛几句。一开始还有人担心,次数多了都知道两人就是嘴皮子功夫,现在都是逗趣看。每次都是家家前来“劝架”两人才能消停一会儿。

  不过就在这其中,也培养了大家的感情,每次“干架”,肖战都会无条件站在沈洮这边,理由是初中的时候肖战话不多,经常被陈思思怼,现在要“报仇雪恨”!董文文就不一样了,平时挺文静有礼一孩子,偏偏这个时候就会帮着陈思思说话,还没有任何理由。

  沈洮每天都会来到片场,有时给演员讲戏,又时候就是单纯来看肖战,不过都是她自己偷偷看,官方理由就是制片人让她过来看看。

  今天这场戏是男女主初见的戏,肖战换上了白色长衫,里面是浅灰色内衬,拿着一把扇子扇来扇去,“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说的就是不远处的肖战没错了。

  另一边董文文也换好衣服,谁知刚走过来就有群演喝着咖啡聊天不小心撞到她身上,衣服湿了一大片不说,董文文整个人都摔到地上,虽然没受伤,但丢脸是肯定的。沈洮本以为她从小娇生惯养,这次又是“带资进组”,一定会发好大一通脾气,没想到她只是被扶着站起来,看了看面前低头道歉了人,说了句没关系就让人走了。把衣服交给服装组时又连连道歉,只说得让服装组的张姐张大嘴巴。这倒是出乎意料!

  “相处下来,这董文文虽然有时有些过于讲究,但是大多数时候人还是很善良的。有的时候可以说是‘缺一根筋’,没脾气到我都替她着急。”温度递给沈洮一杯热水,半靠在搭建的道具木棚柱子旁。

  沈洮没想到影帝会在这里光明正大地说人“坏话”,可又不能捂上他的嘴,想想他说的也有道理,于是也附和着点头。

  另一边陈思思见人换了衣服急忙赶过去上下查看,又详细询问,找人辞退了那两个人,又放话今天董文文提前收工,弄得一会儿有通告的群演好不开心。

  小余在此中找到了嗑CP的感觉,没几天剧组里就传出了“斯文组合”的消息,家家听了只觉头大,沈洮看她一天天见着董文文眼神都不对了,求着她出去散散心。制片人一走,可谓“大权旁落”,副导演小余得了家家的嘱咐看好剧组,人一走,就架着摄像机凑到沈洮身边。

  “你这是什么意思?”沈洮放下手里的剧本,桌上散落着几支荧光笔,一旁的肖战也跟着看过来。

  “拍摄花絮。我仔细调查了,新剧的宣传手法无非就是预告片、先行曲、主演炒作这些。作为一个资深剧迷,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在追剧结束后看片场花絮,咱们可以创新一下,提前放出花絮预热,同时看看潜在受众反应,收集信息。”说着举着摄像机绕着两人转了一圈。

  “所以你是在收集素材?”肖战默默合上剧本,顺手按灭神沈洮亮着的手机。

  “没错!”小余说完脸上却有些遗憾。

  “怎么?是制片人不同意?”沈洮听他的想法觉得不错,见他面色不好还以为家家不同意。

  小余听了放下摄像机坐在肖战一旁,隔着肖战探头对沈洮说:“其实我最想拍的不是编剧如何细心耐心指导演员,而是”说着站起来退后几步“而是编剧大战导演!”

  “你……”沈洮见人说完就跑,暗自想着自己的形象难道是这样的?太汉子了吧!

一旁肖战打开摄像机重播着刚才的内容,见沈洮垂头坐在一旁说道:“我觉得他的想法挺不错的,咱们组里除了温度有些像兄长,其他人都能开的起玩笑,气氛都不错,拍了花絮放出去效果不会差。”

  “那你也觉得我很……很女汉子吗?”沈洮看向肖战。

  “这不是女汉子,你很真实才会有这样的反映。”肖战说着放下摄影机,走到沈洮身边拍了拍她的肩,从她手里拿过剧本,又拿起桌上的荧光笔开始画台词。正看的入神,沈洮幽幽地说道:“其实我觉得温度虚伪……呃不是,是虚假的外表马上也会被撕碎!他已经隐约有了要‘做自己’的行动。”

  肖战是真没想到,沈洮的脑回路如此清奇,亏他还思考这要怎么安慰她,结果她压根儿就没放在心上。干干地应了句“是”,肖战压下心头的笑意,再次专注于自己的台词。

  一周后,家家归来。沈洮被她拉着在酒店喝了个昏天黑地,最后她说起自己要试着忘了陈思思,沈洮听了猛然清醒。看着家家微红的双颊,手里还紧紧握着酒杯,眼里蓄满泪水,忘记一个人哪里有那么简单!只是她愿意迈出这一步,起码会轻松一点儿。

  “只是,你真的能忘掉吗?”沈洮拍着家家的背安慰她。

  沈洮特别羡慕家家的一个方面就是她拿的起放的下,就像当初为了陈思思入行,这么些年过去,继续留在娱乐圈到底是为了什么已经变得模糊了。沈洮问起家家会不会舍不得,家家只说“喜欢他的这些年,为了靠近他,我变得优秀了。慢慢的,追逐他已经成为了一个终极目标,却不一定要实现。我做的这些,得到了一个梦想中的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之后,大家看到原本在导演面前“不善言辞”的制片人变了,变得自信起来,有时会和导演对于统筹、宣传发生争执,但同时,家家这个人终于生动了起来。只有沈洮知道,这才是真正的家家,她一直都是光芒闪耀的,年纪轻轻就当了制片人,还拿下这么好的剧本,只是多年来习惯把陈思思放在第一位,在他面前可以掩饰了原先的自己。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连带着肖战和沈洮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沈洮不是自恋的人,只是回想自己和肖战的相处,总觉得对方好像对自己有那么一点儿意思,但又不敢确定。同时,她也害怕自己对肖战只是粉丝和偶像的心情,喜欢的是镜头里的肖战,而不是他这个人。

  “沈洮啊,你在想什么!这怎么可能!”沈洮敲着自己的脑袋扑到电脑前,看向面前出现一堆乱码,敲着键盘一字字删除,最后直接删了文档。

  原以为进了三月份会变得“温暖如春”,但是连日来的降雨成功让剧组进度停滞不前,只能趁着每天少有的不下雨的时候赶快拍戏。大家都是超负荷工作,原本一些潜在的矛盾都显露出来,就拿肖战来说,原先在西北拍摄电影的时候得了眼病,这些天气候潮湿,眼病又复发了,整天眼睛红红的,任凭他试了自己带来的所有眼药水也不见好。沈洮更是天天担心,催着阿珂带肖战去医院,只是肖战也知道进度已经耽误了,一来二去大家还要加班,一直这样凑合着。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