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长安

讲温暖的故事

和本命在一起了【肖战同人】(七)

第七章 悄悄告诉你 下

       沈洮正看着肖战新发的微博,他穿着戏服,露出光洁的额头,怀里好大一束花,后面还有模糊了的工作人员的身影。果断点击原图、保存,设置为桌面,满意地按灭屏幕再打开,发现有软件图标遮住了肖战的脸,再一个个移开,排列好放在下面。

  【肖战发来一张图片】

  沈洮看见这个弹窗险些甩下手机,捧着手机缓缓打开,是一张花束的照片。

  肖战:【杀青了。】

  沈洮:【祝贺你,顺利杀青了!】

  肖战:【嗯,谢谢。】

  沈洮点开图片,虽然没有肖战在上面,但沈洮还是开心的原地转圈。这张照片没有发到网上,只有她一个人有,这是她和肖战的记忆。

  肖战主动发图片给自己,是不是代表着两个人已经是朋友了?

  这样的背后充满深意和纪念意义的图片要怎么办?当然是设置在手机锁屏、手机桌面、聊天背景、电脑桌面等一切可以设置背景的地方。

  

  没几天大家再次碰面的时候陈思思宣布温度正式加入新剧拍摄,大家欢呼一片。沈洮想着陈思思果然有两把刷子,之后听家家说才知道自己这师哥从祖父那辈起就混演艺圈从事文艺工作,这么多年下来,圈子里怎么都要卖个面子,陈思思平时人缘也不错,加上原小说评价不错,就这样有了影帝的加盟。

  “我的天,洮,我说你怎么都是这束花的照片?这么红!”家家准备拿起沈洮的手机看时间,顿时被艳红的屏幕晃了眼。

  沈洮摇摇自己手里打印出来了第三版剧本说:“肖战,这是肖战发给我的照片。”

  家家听了一翻白眼坐到沈洮身边,“傻孩子!”说完摇摇头转身离开。

  “哎,你和陈思思怎么样了?”沈洮叫住要离开的家家。

  “就那样啊!导演和制片的工作关系,官方到不能再官方。”家家一摊手无奈地说:“没事,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来日方长!”

  “呃……嗯嗯,我看好你哦!”沈洮对着她比了个大拇指,又低头投入自己的改稿事业中。

  没一会儿家家又走了过来,身上换了外出的衣服,“你这是要去哪儿?”沈洮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微笑,别头发。

  “四天后,有‘越唱’的新年广告拍摄,我被派去看场子。我告诉你,到时候会来巨多明星!他们这次可是下血本了!”说完摇摇头,举起手机照了照问道:“洮,你看这身衣服怎么样?”

  “嗯,不错,优雅官方。不过你舒服吗?到时候应该要忙一整天吧,你这鞋……”说着伸手比划一下,大概有七、八厘米的鞋跟。

  “那我再换一套。”

  (三天后)

  “肖战,看到热搜了吗?”姜姐打电话过来,肖战正在家里面打扫。

  “看到了。”肖战回答的有些漫不经心,现在的他更担心自己刚才不小心碰到的扫地机器人,那家伙正停在原地打转,不时发出滋滋的声音。

  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就是综艺节目突袭肖战母亲家,眼尖的粉丝看到肖战小时候的照片,认出肖战五岁的时候就参演了电视剧拍摄。当时演员表里肖战还不叫肖战,只是再之后就没有作品,肖战火起来后也没主动提起这件事。

  现在突然爆出来,许多人都惊讶自己喜欢的偶像原来是现在大热的肖战,仔细一看还真是一样,只是之前没人将这两个人联系起来。

  “那你的病……”姜名薇有些担心地问道。

  “已经好多了,我一直都有找心理医生治疗,现在基本没问题了。姜姐,您要替我保密,我不想让我母亲知道我的病。”

  “好,事情我来解决。哦,你还记得明天‘越唱’的广告拍摄,一早阿珂去接你。”

姜鸣薇放下电话联系人开始处理网上的舆论风向,索性没有人说到肖战的心理问题,多的是说自己眼瞎,没能早点认出自己的偶像。

  过了会儿,肖战的澄清微博草稿发到姜名薇手机里,姜鸣薇一边感叹肖郁的细心,又暗叹肖战措辞严谨,仔细看过后告诉肖战可以发到网上。

  【小飞侠们,我的马甲还是被扒了。原本想着这是小时候的事情,大家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所以也没有特意说明。

  转了一圈,没想到自己还是进到了演艺圈。当年机缘巧合参演了电视剧,同时认识了许多前辈,只是我自己年纪小,之后因为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实现自己成为一名科学家的理想,就暂时离开了。

  事实证明,我注定还是要回来的,我肖汉三又回来了!

  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于过去的成绩,多多支持现在正在进步的肖战。新年快到了,我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鼠年快乐,我祝大家鼠标好用!

  不开玩笑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花开富贵!】

  肖战澄清微博的发出又上了热搜,连带着有几位当时参演的前辈演员也转发,同时还爆出了好几张童年肖战的照片,一时间又引起一阵复古风潮。

  而肖战倒是不太关心这些,看着自己拍了两下又正常运转的扫地机器人满足地叹了口气。

  

  家家:【洮,看见热搜了吗?你家肖战!】家家发来微信,同时还有七八张截图,害怕沈洮不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

  沈洮:【看见了,没想到啊!】

  家家:【是啊,我可是很吃他小时候的颜!】

  视频通话打来,沈洮接起,对面家家敷了纯黑的面膜晃来晃去,“你在找什么?”沈洮问道。

  “哦,我在找U盘,明天的计划都在上面。”沈洮看着家家的身影闪来闪去,走到沙发旁弯腰捡起了什么,家家的声音传来:“找到了,在这儿!”说着对着屏幕晃晃手里的东西。

  “对了,明天的拍摄你去吗?我可以给你开后门哦,有很多明星的!”家家敷着面膜不能做出太夸张的表情,即便这样,沈洮还是辨认出了她标志性的贱兮兮的笑。

  “不去了,我马上要被墨水逼疯了!她一定是处女座,好不容易明天能休息一天,我要在家里当躺尸!”说着瘫在沙发上。

  “行吧,不过你不联系一下肖战表示关心?”

  “呃,有必要吗?”

  “那是,你要是不和他说话,就等着人家主动找你,我断言,就算电视剧拍完了,你们还是现在的关系!快,随便什么发过去再说,over !”没等沈洮回答家家就结束了通话。

  仔细想想,家家的话有道理,可是发什么好?沈洮走起来走到窗前摸着满天星小小的花朵。

  【我还真是没想到那个小孩是你,没想到你居然也是大前辈了。】

  信息发出去,沈洮却看了浑身不舒服。可是这样撤回又太奇怪,将手机反扣在窗台上,手里敲打着满天星的枝干。几乎同时就传来手机振动,沈洮拿起来,却发现是通信局年底发来的反诈骗提示。

  沈洮无奈地笑了笑,颇为粗鲁地删掉那条短信,再次把手机倒扣。

  没一会儿手机再次振动,沈洮没收住,一下摘掉了一朵花,急忙拿起手机点开。

  【哈哈,这么说还真是。再也不能说我是鲜肉了!】

  沈洮看着这段话不禁笑了起来,肖战真的笑了吗?想着电视上看过的肖战的笑,手机对面的这个人因为自己的话,现在也是这样笑着吗?

  【你觉得我和小时候像吗?】肖战的又发来。

  【之前没注意,现在知道了潜意识里就觉得像。我也说不好了。】

  【还真是。过阵子我的新剧开播,你可要多多支持啊!】

  【当然。】

  这句结束对话到此结束,其实肖战还想问些什么,只是母亲突然过来,还提了大包小包吃的,实在没空再和沈洮讲话。

到了肖战的工作室,装饰简单,一进门的玻璃上大大写着一个“战”字,“这是可是肖老师自己设计的!”阿珂像极了炫耀自家孩子的父母,一路上向沈洮介绍这儿、介绍那儿,倒是沈洮听的有些奇怪,看肖战面色如常,这才细细听着阿珂地介绍。

  肖战说了有拍摄,进门脚步就没停,拐进一个小办公室,面前有一扇落地窗,光线充足,一面墙上已经搭上了背景布,有人正踩着凳子搭建道具,这次的道具是一个个悬挂着的麦克风,倒是符合他歌手的身份。不过细细想想,到底要把他归类到演员还是歌手或者偶像,这倒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肖战看完道具搭建的进度带着沈洮走上了二楼。二楼有些像咖啡馆,一旁摆着一个大书架,玻璃桌上放着几本肖战担当封面的杂志。

  “沈洮,你先在这儿随便转一转,我这里用不了多长时间。”肖战说完轻轻叹了口气,低声自言自语到:“早知道就先不让你过来了。”

  沈洮听了以为自己耽误了他的工作,顿时有些坐立不安,肖战也发现沈洮的紧张,这才笑着解释:“我的意思是现在让你来,还要你等我,怕你无聊。”

  “没事,我一点都不无聊。你先去忙工作,我随便转一转。”说着走到书架前随便拿了一本书:“我看书。你去忙吧!”

  “好。”肖战应了一声,走到楼梯口又提醒道:“沈洮,书拿倒了!”说完发出一阵轻笑,这才下楼。

  沈洮低头一看,可不是!见他终于下楼了,把书放回书架上,环视一周,二楼竟然就她一个人。“你可真是信任我,就不怕我是派来挖你黑料的!”沈洮看着书架上的书感叹道。

  没待一会儿,楼下不时发出的声音深深吸引了沈洮,楼下可是自己的本命啊!怎么能不好奇?

  沈洮看了看周围,将手机调成静音,这才小心地下楼。来到刚才的房间,里面站了三、四个人,肖战站在中央,旁边是垂下的一个个麦克风,变换姿势拍了几张照片,摄影师示意动一下麦克风,一旁阿珂伸手轻轻拨动着麦,肖战退到后面慢慢走过来,顿时几个女职员发出一阵赞叹声。

  的确,不得不赞叹,肖战简直太漂亮了!

  沈洮一认为,“漂亮”二字并不是女生的专属,世上所有令人心情愉悦的东西都能用漂亮来形容。此时她眼里的肖战是活动着的,充满了生气的。沈洮觉得自己的心跟着他的步子移动,看了几眼才靠着墙眨眨眼,深呼吸几下,这才转头偷偷看着营业中的肖战。

  谁知刚转头,就对上肖战看过来的眼神,肖战原本就笑着,见玻璃对面是沈洮,更是露出一个不能再灿烂的笑。只是注意力在沈洮身上,忘记了前面还有晃动着的麦克风,一下子擦过他的头发,这才回过神来。阿珂也是被吓的够呛,仔细检查一下,确定只是擦着头发,这才摸摸胸口退回去。

  这么一来,众人都发现的沈洮,沈洮看着大家投来的眼神低下头走进来:“不好意思,打扰大家工作了。”

  “没事,本来就快结束了。刚才那条行吗?”肖战抬头询问摄影师,后者痛快地回答道:“OK!”说完开始收拾设备器材。

  “阿珂,这儿你看一下,我到二楼看一下剧本。”说完接过阿珂手里的剧本看向沈洮:“走吧?”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